B02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远程平台 | 专家团队 | 实训平台 | 培训项目 | 合作交流 | 专业能力 | 报名注册 | 下载专区 
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项目:跨年度递进式培训——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第一批)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8-06-30 21:11  

2018年6月30日,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校(园)长省级培训项目:跨年度递进式培训——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结业典礼在肇庆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广东省教育厅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廖荣辉,肇庆学院副校长、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苏平,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肖起清,肇庆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肖晓玛,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约150名小学、初中学段乡村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典礼由肖晓玛主持。

首先,学员代表发言。来自广宁县南街第二小学的杨冬玲老师、德庆县永丰镇中心小学的钟嘉欣老师、鼎湖区莲花镇真光中心小学的曾小云老师和广宁县五和镇中心小学的张飞英老师分别作为语文、体育和音乐学科代表,对两年来的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他们除了表达对省教育厅和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感谢,还着重回顾了两年来在集中学习、跟岗研修和返岗实践等环节中的所感所悟,以及经过培训之后在理论素养、教学技能、班级管理、学生管理、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巨大提升和成长。

其次,进行了优秀学员表彰。经过学员们的推选和评议,本次培训按照优秀学员10%的比例选出了16名优秀学员,廖荣辉主任、周苏平副校长、肖起清院长共同为优秀学员们颁发荣誉证书。紧接着,学员们为表达对诸位领导和班主任的感谢,现场为领导和老师们献上锦旗和鲜花,气氛温馨、热烈。

随后,肖起清院长代表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发表讲话。肖院长指出,经过第一年的综合课程学习和第二年分学科的专业课程学习,学员们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收益,并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能不断修炼自己:一是提高自身修养,树立并形成良好的职业理念、职业情感、职业情怀和职业规范;二是珍惜同学情谊,充分利用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地域间沟通、交流与合作;三是辐射同行群体,将本次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单位,受益广大师生。

最后,廖荣辉主任做总结致辞。廖主任首先充分肯定了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在本次培训中所做的精心安排,从两年的课程设计、师资聘请,到学员的理论学习与跟岗实践,层次分明、贴合需求、效果良好。同时他表示,通过现场聆听诸位来自乡村的教师代表做总结,看到大家经过培训后的成长和进步,感到万分欣慰。廖主任还指出,省教育厅对全省教师培训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希望在座的诸位,能够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在知识型、学习型社会,提高自身素质和实现自身价值是时代的要求,而自身价值要通过爱岗敬业实现在自己的岗位上;第二,希望大家能把在此次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很好地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和学校管理工作之中,把好的学习作风带回到工作、生活中去,并充分发挥各自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学校创造更多的效益;第三,希望大家能将所学所感,通过辐射本校同行甚至通过影响本地区教育发展,带动整体乡村基础教育的共融发展。

本次乡村教师培训为跨年度递进式培训项目,培训分两年进行,每年各120天,采取混合模式分段进行,其中集中面授、跟岗学习、交流总结时间为30天,网络研修和返岗实践时间为90天(网络研修不少于90学时)。本培训以“留得住”、“教得好”为基准,以“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为阵地,以“课题研究”和“导师引领”为抓手,通过两年卓有成效的研磨和培育,使每一个学员反思、总结、提炼和表达出自己的教学风格,打造一批具有现代化教育理念、具有创新精神、理论与实践并重、管理与科研并举的乡村优秀教师,并使其成为带动乡村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提升的领军团队。

IMG_5767

廖荣辉主任致辞

IMG_5726

肖起清院长讲话

IMG_5616

学员代表发言

IMG_5717

领导们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IMG_5696

学员们献上锦旗和鲜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