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远程平台 | 专家团队 | 实训平台 | 培训项目 | 合作交流 | 专业能力 | 报名注册 | 下载专区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人员分工 
 领导关怀 
 专家指导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肇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依托肇庆学院教师教育研究和教师发展研究的学科优势,在整合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肇庆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肇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职能基础上组建起来的一个专兼职人员相结合,集中小学教师培训、教师发展、师范生训练、教学理论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教师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的综合平台。

中心成员以教师教育的研究人员为主体,同时聘请了部分有较高学术造诣和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为兼职人员,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既能从事理论研究,又能进行教师培训的研究力量。

中心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目前,已建立了拥有基本能力、教学能力、教育能力、教研与自我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层级递进的5大实训平台,包括远程教学交互中心、数字语言、普通话测试、书画训练、板书训练与测试、信息能力、新媒体、教学设计、形象设计与训练、师德与传统文化、教学反思、智慧教室、微格室等32个实训室。远程教学交互中心负责统一管理和控制各功能室,可实现校内外的教学互动,具有自动录制、在线直播及点播功能。中心在充分整合和开发校本资源的基础上,同时以开放的视角不断整合外部优质资源,建设丰富的教师发展资源库。

中心拥有先进教学的教学设备和丰富的教学资源能够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的职业修养、职业能力、职业发展水平,培养在职教师的学习能力、研修能力与发展能力;强化师范生的师德修养、教学技能,培养职业能力和职业综合素养;全面促进大学教师教学基本能力的提升,培养高校教师的职业规范品质,促进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和教学能力发展。

目前,中心拥有专门研究人员进行中小学教师和大学教师发展理论研究,拥有专门技术人员为教师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帮助,拥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为教师发展提供教学培训和咨询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