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远程平台 | 专家团队 | 实训平台 | 培训项目 | 合作交流 | 专业能力 | 报名注册 | 下载专区 
【强师工程】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乡村教师访名校(肇庆学院)培训班跟岗研修汇报总结
2017-09-29 16:02  

2017年9月18日至27日,为期10天的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乡村教师访名校(肇庆学院)培训班跟岗研修圆满结束。

9月28日上午,培训班在中山市小榄镇菊城中学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跟岗研修阶段的汇报总结会。肇庆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肖晓玛博士,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张晓峰老师,跟岗研修阶段班主任吴黎老师,跟岗学校领导与指导教师,来自湛江、汕尾、阳江、肇庆、韶关、梅州、茂名、河源等10多个地市的48名学员参加了总结会。

首先,四个小组的学员代表房思华、胡庆盛、梁雅文、宋孝献等分别从校园文化建设、大课间、课堂教学艺术、教育科研、班级管理、小组合作学习、特色课程、学科组教研活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总结汇报。在总结中,有对肇庆学院和跟岗学校的感恩,有对跟岗期间学员之间友谊的不舍,更有对指导老师教学严谨的崇拜。学员们表示,通过跟岗学习,使他们牢固树立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树立了为改变乡村教育面貌不断探索乡村教育新模式的决心。

随后,小榄镇菊城中学和花城中学的领导和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们既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跟岗期间勤奋好学的精神,也对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搭建的省级骨干教师与小榄镇教师互相交流和学习平台深表谢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种机会与全省各地市级的骨干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肖晓玛博士进行总结讲话。肖主任对小榄镇菊城中学和花城中学领导及指导教师为本次跟岗学习的精心策划及悉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对跟岗学员在整个学习期间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热情加以充分肯定。肖主任希望学员们能把所学知识真正运用于工作实践,不断修炼,追求卓越,为乡村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