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远程平台 | 专家团队 | 实训平台 | 培训项目 | 合作交流 | 专业能力 | 报名注册 | 下载专区 
【强师工程】2017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培训班(肇庆学院)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17-09-11 18:01  

9月11日上午,2017年广东省“强师工程”—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班(肇庆学院)开班仪式在肇庆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占亮教授,肇庆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肖晓玛博士,以及来自河源、惠州、梅州、韶关、清远、肇庆等6个地市共150名小学、初中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首先,张占亮书记开班致辞。张书记对到场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大家介绍肇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特色鲜明的师范教育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及所取得的成绩,张书记还着重介绍了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思路、教师培养理念和近年来所开展的各项培训工作情况。张书记结合省内外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发展的现状,指出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转变培训观念,丰富知识、提升素养、建立友谊,并通过自身作用带动所在学校和地区的教育发展。

其次,肖晓玛博士讲话。肖博士从组织工作、课程编排、师资聘请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培训的目标、作用和意义,希望来自各地区的诸位教师能够在这个平台真正有所收获。肖博士强调指出,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全体成员将尽心尽力为本次培训尽可能提供优质的服务。

本次培训共计120天,培训采取混合模式分段进行,其中集中面授、跟岗学习、交流总结时间为30天,网络研修和返岗实践时间为90天(网络研修不少于90学时)。培训旨在帮助有发展潜力的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加深对职业的理解和对学生身心发展的认识,更新教育理念、拓展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教学方法与技能、提高教学水平与教科研能力,同时,也注重为其成为学科的教育教学专家创造条件,提高其指导青年教师的能力,使其在基础教育改革中对其他教师起到示范、引领、辐射效应,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推动乡村教师教育改革,成为推动乡村中小学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带头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