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远程平台 | 专家团队 | 实训平台 | 培训项目 | 合作交流 | 专业能力 | 报名注册 | 下载专区 
2017年中山市大涌镇中小学行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2017-08-26 15:39  

8月25日下午,中山市大涌镇中小学行政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在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106室举行。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肖起清教授,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晓峰,中山市大涌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周景照主任,李乐康副主任,以及来自大涌镇10所中小学校长(园长)和行政管理干部等四十多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首先,周景照主任发表讲话。周主任对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为本次培训班所做的组织工作、课程编排、师资聘请等方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指出本次培训的目标和意义,希望大涌镇中小学行政骨干在这个平台真正有所收获。周主任对本次研修班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用心思考;二是加强管理,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平安顺利。

接着,学员代表大涌镇旗南小学的梁绮琴校长发言。梁校长对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为本次培训的各项准备及镇教育局领导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梁校长代表学员表态:一、把握机会,明确目标,促进自身发展。二、提高认识,严格纪律,遵守各项制度。三、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效能。

最后,肖起清院长致辞。肖院长对中山市大涌镇中小学行政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肖院长向学员们介绍了肇庆学院中小学发展中心的建设思路和本次研修班的课程设置,并强调假期的培训是对教师最好的休假模式和政策福利,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开心体验、深入交流、学有所成,并通过自身作用带动所在学校和地区的教育发展。

简短而隆重的开班典礼后,肖起清院长给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比较视野中的教育理念》。睿智幽默、知识渊博的肖院长介绍了中外前沿教育理论,并运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领学员不断追求卓越,打造高效课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