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教师发展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远程平台 | 专家团队 | 实训平台 | 培训项目 | 合作交流 | 专业能力 | 报名注册 | 下载专区 
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工作聘任退休特级教师的办法
2016-06-07 08:39  

广东肇庆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综合性大学,学校地处珠三角国家旅游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肇庆市,校园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学校有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59个本科专业,面向广东、广西、湖南、甘肃、湖北、河南、河北、江西、辽宁、山东、云南、山西、吉林、海南、贵州、陕西、宁夏、内蒙古、新疆等21个省市招生,具备招收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资格。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2893人,教职工1375人,“双聘”院士1人,教授等正高职称人员110人,副高以上职称人员420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87人,具有硕士学位人员542人。以西江学者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一批享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受聘担任学校的客座教授。拥有1个教育部批准特色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6个省级实验教学基地。

学校将教师教育作为立校之本,同时设有多个非师范专业,向多科性、综合型院校方向发展,坚持以培养知识面宽、基础扎实、具有较强适应性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培养目标定位。学校先后与英、美、日、澳、意、蒙古、印尼等多所高校开展密切的学术交流。

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以质立校;学术并举,崇术为上”的办学理念, 以“厚德、明智、博学、力行”为校训。目前,全体师生在“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激励下,正在为把肇庆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以教师教育为办学传统与办学特色,现根据学校教师教育工作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为促进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中学特级教师或正高级中学高级教师5名,具体聘任办法如下。

一、招聘范围

面向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退休特级教师。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师德高尚,事业心强,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有深厚的专业功底、出色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科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强,在教学工作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3.具有较强的教学指导能力、课程开发能力和团队组织管理意识。

(二)具体条件

1.对象:中学英语、化学、数学、音乐、体育、生物、历史、思想政治、物理、地理等学科特级教师、正高级中学高级教师等。

2.年龄要求:特级教师和正高级中学教师女性57岁以下,男性62周岁以下。

3.身份证、资格证、职称证、荣誉证、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齐全。

三、聘任程序

1.报名:采用网络或函寄报名方式。报名资料: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教师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现任职务证明材料及相关获奖证书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主要业绩材料、近期二寸免冠彩照1张等。

2.资格审查。依据聘任条件和应聘报名资料,对应聘人员的应聘资格进行审查。

3.考察:对符合条件的应聘对象进行面试和工作考核。根据考核结果,确定考察对象。

4.学校审批:上报学校人事处,由学校进行审批,形成审批结果。

5.公示:根据考核和考察情况,最终研究确定拟聘人选并予以公示。

四、职责与待遇

1.能够制定并实施培养相应学科青年教师成长的计划;

2.能够进驻中学全面指导实习学生,协同指导实习基地学校的教学工作;

3、能够承担教师专业能力的实训与培训工作;

4、经学校考核聘任后,按国家规定办理聘任手续,年薪10万元,享受在职在编教师政治等待遇。

5.聘任期为3年,实行一年自2016年9月1日起,到2019年8月31日止。

6.学校将提供专门工作室,在教学、工作和生活上提供便利条件。

7.其他具体事宜协商。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邮 编:526061

电 话:0758—2716329传真:2716329

联系人:教师教育学院办公室 植老师

手 机:13353002586

网 址: http://www.zqu.edu.cn/

网络报名邮箱:qqx1205@126.com

教师教育学院

二O一六年四月一日

关闭窗口